완정瀛舟

为什么不考虑多看一看我的合集呢?内韩娱横跳选手

【宋雨琦×你】异乡之夜

  1.3k+ 我=你 自行带入

  关于陪伴 好像写偏了

  人是群居性动物,趋光性是刻在骨子里的本能。

  

  体现出来也并非是怕黑,无非是条件反射性的远离黑暗,抑或是自动将寂静归结孤独。


  尤其是在异乡时。


  我和宋雨琦认识的年份要追溯到很久以前,妈妈们是朋友连带着孩子也变得亲近,从小一起长大的交情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质,小半段人生为数不多的动心全部贡献给了宋雨琦。

后来她力排众议去韩国当了练习生,我按照家里的安排被丢到了国外读书,对于我们两个来说都是很难熬的日子,我有一大堆功课上的东西要应付,她那边训练不曾停歇,身处的地方注定我不再能使用母语交流,文化差异带来的空缺感导致了夜里的辗转反侧,每天我俩都会算着时差发上几条消息,聊聊近况以及看似渺远的梦想。

  转换成实际的大抵就是我在这边面对铺天盖地的发表,reading和deadline,期中期末轮番上阵再加上我为了在有限时间内多学一点东西的夏校,几乎无休。远在大洋彼岸的那头她在冬日的街上对着路人说您好我是新练习生,能占用您一点时间听我唱歌吗?或是在练习室里挥洒汗水,又亦或是在黑暗的角落一个人掉眼泪。


  第一学年结束的时候恰好离国内的新年不远,我们约了时间,我飞到首尔去找她。


  很巧的是那天是首尔的初雪,我们裹在长长的羽绒服里,一人手捧一杯热咖啡站在店外面打哆嗦,哈出的热气顷刻之间变成白雾。


  就那样傻愣愣地瞪着天空,看被路灯映照的雪花。宋雨琦忽然来一句:“初雪要和恋人在一起看的。”


  我当下心凉了半截,装作毫不在意地问那你想要和谁一起看,换来了她错愕的好像是我说错了什么的目光。


  “怎么了?”我小心翼翼地问。


  “莫呀我以为我们老早就是那种关系了!”她凑到我耳边大喊大叫。


  顾不上惊喜,我捂着耳朵反喊回去:“什么时候是了!”


  “你!出!国!的!时!候!我在你包的夹层里!!塞了一块巧克力还有字条!!”宋雨琦转过来盯着我,“你不会…没有发现吧?”


  我愣住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宋雨琦捂着心头正要表演当街猝倒,目光一晃看到我背着的包“就是这个包!”


  我连忙打开包翻找夹层里夹的东西。巧克力和字条跟随着我漂洋过海了好几回,眼下字条已经变得皱皱巴巴,巧克力上也多了几块压痕,可是因为一直没有打开的缘故,字条上的字体依然鲜明,就像刚刚写下去的一样,告白也是一贯的宋雨琦语气。末尾这样写到:“异乡的日子真的有些难熬,如果有我的话,你会开心一点吧。”


  迟到的少女心意真正的来到我身边,无数个日夜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这一刻,才是真正的如愿以偿。


  我和她对视一眼,忽然笑起来。笑到眼角飘出生理性的泪花,笑到肺部灌满首尔冬夜街头的冷空气,笑到连初雪都应和我们下的愈发大。笑到最后胸腔里升腾起的巨大的幸福,砰的一声炸开,突如其来的空白让人不知所措,看着身处的人间突然觉得它有一百种漂亮,北京,首尔,加州无非是它存在的另一种形态,区别只在于有些地方叫做家,而我们身处异乡。


  事实证明,人类在面对突然到来的巨大幸福和喜悦时头脑会一片空白,甚至出现一些应激性反应,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的眼泪已经先一步掉了下来。


  布料传来窸窣的声音,宋雨琦凑上来揽过我的肩,头抵着头和我一起看着天空。


  “没关系,课业问题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我来前曾无意地和她提起如同无休止的小组作业论文deadline,她当时没说什么却一直记到现在。


  路灯暖黄色的光线很柔和,不是很亮。但也足以让我看清宋雨琦仰着头呵暖手假装取暖一般擦了擦自己的眼角。

这就是宋雨琦,表面上乐观开朗心里存不住事,但实际上是个心思细腻的孩子,总会把手伸给别人,即便自己也身处严冬。


  我会记得,在加州一个阳光很好的午后我接到她的电话:“怎么办,我想妈妈了。”


  努力在让自己成为真正的giant的宋雨琦其实也不过是二十岁的小姑娘,也会有很累的时候。


  我回抱住她。


  不过没关系,即便是身处异乡,以后我们也有彼此了。

  

  这篇可能不是很好代,我写的时候也略有一些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发生了啥,这篇反正就这样了。其实不仅仅是文中所说,日常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学业上,工作上,生活上都是一样的。

  遇到挫折不要害怕,调整自己,学会和自己和解,小宋永远都在。

  祝各位永远开心。

评论(10)

热度(2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